“我家的鱼要生娃了,我今天没法上班”…这堆奇葩的请假理由,老外真的能编啊!!

大家知道,民间隐藏着各路脑洞高人,

就为了翘课、逃班,敢编出好莱坞大片级的借口……

但今天要说的却恰好相反:这些请假理由,一个个的听起来超扯无比,结果竟然全!是!真!的!-。-

最近,有人在reddit上问了这么个问题:

你们听过哪些请假理由,乍一听假到不能再假,最后被证实都是真事儿?

来看看几个高票答案……

1、我有个下属,他的请假理由是,他的一位grandma去世了,而且,这理由他在半年之内用了三次…

哪儿有那么多grandma啊???我们当时都已经决定把他开了,这时候另一位主管表示,自己之前见过这个员工家,真的有很多grandmas,其中有两位是女同……

(有点绕……就是说,他的奶奶或者姥姥找了个后老伴儿,后老伴儿也是个老太太。所以grandma有点多-。-)

其他网友评论:

唉,他在六个月内失去了所有的grandmas 🙁

我也有类似的问题!上学的时候总因为这个被老师找茬,说一个人到底能有几个奶奶几个姥姥?

是这样的,我们全家都特别热爱结婚,算是个癖好。所以我家有亲奶奶,亲姥姥,爷爷(或者姥爷,英文都是granddad)的后老伴儿,继父的亲妈,一共四个奶奶辈儿的老太太……

2、我老公不得不请假,因为我家有一头羊咩正在下崽,还是个胎位不正的。我需要老公帮我hold住母羊,我才能把手伸进去,调正羊羔的位置。

老公的老板一开始不信,或者说不care吧。于是我老公从羊头的位置,拍了一张我的胳膊插在母羊体内的照片,给老板发过去了……

3、我同事是个纤瘦小只的妹子,有一天她请假说:‘我今天来不了了。有一伙人袭击我,被我打趴下了,其中俩人直接进了医院。我得去警局做笔录。’

我本来是不信的,直到她因为防卫过当被起诉……显然她是个黑带高手,会好几种功夫的那种。

4、“我忽然在路边生了个小孩。”…很显然,这位女同事直到生了都不知道自己怀孕。还好生了个健康的女娃。

(这一层有两百多条评论,因为很多人不相信,有人会直到生孩子都不知道自己怀孕。于是其他网友纷纷用自己的熟人举例子,证明这种现象并不罕见……)

5、我不得不打电话请假,因为我的猫困在书桌里出不来了。

我老板隔着电话都能听见猫在嚎叫。老板在电话那头憋笑都憋出内伤了……

6、我不得不打电话请假,因为我妈从花园里摘了点“菠菜”给我吃。

看起来真的很像菠菜,结果并不是……也不知道什么野草。总之我吃完食物中毒了,上吐下泻,超痛苦的,当时想死的心都有了……

7、“嘿,我今天不能去上班了,我家的鱼正在产籽。”……

后来同事们才知道他养的那种鱼在野外已经灭绝了,十分有拯救价值。如果只是在鱼缸里放着不管,它们会自己把鱼宝宝吃掉。呃,难怪它们会在野外灭绝啊……

8、我有一回请假,是因为有一只鸟卡在我的壁炉里了……

当时的老板让我发照片给他。我发了。结果他还是不信。我不咋喜欢这个老板。

9、我有一同事某天迟到了,理由是,“我把门把手拽掉了,被困在房间里来着。”

当然,他把掉了的门把手随身带着当证据了,还拍了照片,双保险。

10、有个小哥说他从床上摔下来,摔成内出血。

其实真相是,他那天喝大了,想换卧室灯泡,于是把梯子架在床垫上,再踩着梯子够灯泡……

11、我自己最离谱的请假理由是:“我被困在一个岛上了”。

当时我家附近发大水,我们住在山顶上,比水平面高,刚好形成一个岛。我没法去上班,因为我真的没法离开我的“岛”……

12、“坐车坐过站了。”

我有个下属,坐公交车上班,路上睡着了。醒来一看,公交车已经开到了城市的另一头,那个区域公交车很少,回程的下一班车要很久以后才来,所以他只能原地等着。

他算了算,等他坐车再回到单位的时候,只剩两小时班可上了。于是他干脆请了全天的假。

13、我以前有个老板,会把所有的奇葩请假理由记在一个小本本上。这几件是我还在那儿上班的时候发生的:

①我的脸被鳄鱼咬了。②我的一个儿子用叉子捅了另一个儿子。③我没法开车出门(因为车道被一辆卡车堵住了,那卡车是个犯罪现场,警察正调查呢。)

奇葩吧!而且这都是真事儿!

14、我自己是那个请假的。当时刚换新工作没几个礼拜,某天晚上警察破门而入,是真的破坏了我家的门了……最过分的是,他们认!错!门!了!

警察要突袭的是这排房子里的另一栋……我当晚没法连夜装上个新门,白天就请假了。我知道我老板肯定不相信这理由,所以我机智地留了证据。

15、员工:“呃,我今天不能去上班了。”

老板:“为啥?”

员工:“我进局子了。”

老板:“哦好。你需要保释金吗?”

员工:“没事儿别担心,我妈已经在路上了。”

(这对话……你们为何如此熟练如此云淡风轻……)

16、她全家都被绑架了,绑匪还索要赎金。

坐标尼日利亚,所以勉强可信……之后,我们看到了警察发的声明。

后续:好在三天后绑匪把他们都放了,据我所知没人受伤。绑匪最后也没要赎金。估计绑匪也意识到,在银行上班的职员,不会随身带着钱,不是行走的ATM机……

17、我有个下属请了一周假,因为警察找到了她亲姐妹的头,她得去辨认遗体……她这个姐妹已经失踪好几个月了。

得知这件事是真的之后,我再也不质疑下属的请假理由了……

18、我有个哥们儿,以前我们一起在餐厅打工的时候,他打电话请假说他在他家后院被枪击了……

真事儿,但其实凶手认错人了呃……这哥们儿在波特兰买的房子,开枪的人想打的其实是之前住在这儿的那个瘾君子……

哥们儿中枪后,很淡定地自己打电话叫救护车,一边等救护车,一边打电话请假。我老板都吓蒙圈了,以为哥们儿在胡扯。

但后来哥们儿的室友也打来说这事,老板才意识到事情是真的。

老板给哥们儿放了带薪假,还在餐厅里给他搞了个小募捐。我们餐厅在当地蛮火的,所以两周之后就帮他凑足医药费了,甚至交完医药费之后还剩了点儿。好在结局是好的……算是吧。

好吧……

看完这些请假理由,不禁感慨,再大的脑洞,也输给了现实啊……

瞎编都不敢这么编……

所以虽然假期快结束了,

也不要慌不择路拿这个当请假逃课的理由模板啊喂-。-

(评论有更多,给大家跪了…………)

——————-

梨半:我爸爸拔起一棵树打我,把我打伤了。

姜亦琛:我室友和导员请假 说我死了

anna波罗蜜部长:之前在外面带学生实习,同事说一男生跟他说不能继续实习,要离职,理由是得了乳腺增生,然后还拿出了三甲医院的诊断……不由得你不信啊

Eudemonia_画烛声:中,中国好安全啊(所以就少了很多请假理由

我的李白国服第一:老师 我要请假打战队赛 不然要被踢了

你管我是谁哟哟哟:高中同学请假理由:常回家看看

遥屹之:高中有一次小区门口挖路,土堆了三四米高,有几天下雨了,出门电动车就陷进土里去了,推了半天自己也快进去了,然后想把车弄出去折腾了一个小时,最后请假一上午不过老师完全没怀疑我的奇葩理由,因为他和我一个小区

小左九号:上小学时,二十多年前,班里一个同学迟到,说是没过来马路,车多。。。他家和学校就隔着一条马路,至今难忘,时刻提醒我,撒谎要严谨。。。

顾之己:哈哈哈哈哈哈想起高三的时候,租了学校附近的房子,因为是最高层,所以楼梯入口还有一道门。有天我去上学,楼梯上的门不知道是被反锁了还是时间久生锈了,怎么都打不开。然而墙上有喷漆的开锁电话好小广告。后来我去学校跟班主任解释为什么来晚的时候,他一脸“故事会都不敢这么写”的表情

猪肉圆妈咪:小时候,大概幼儿园,我妈妈叫同学请假,那时候没有电话,理由是我走入河里了,事实是真的,我一边走一边看路边风景,直接入河受伤

游就一个游:怀孕真的会不知道?

叶飞烟:国内也不少这种神经大条的,不说那些已婚的,就那种学生厕所产子后弃婴的新闻都可以凑一个加强连…

发表评论

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
*